约瑟夫 · 莫卡努: PhD Medtech 创始人、全球医疗风险投资和新晋经理投资人神话 - - E477

"我逐渐意识到自己确实需要学习商业知识。这很有趣, 因为起初我对商业一无所知, 甚至以为通过 MBA 学习并成为班里的佼佼者就能立刻精通商业。但事实并非如此。幸运的是, 在攻读 MBA 课程期间, 我开始明白商业更注重实践和建立人脉。我结识了很多人, 其中一位朋友为我打开了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 在深圳为一家精品资产管理公司工作, 该公司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 运用管理咨询技术提升这些公司的价值。"

«当然, 非传染性疾病或慢性病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癌症、中风和心脏病是三大杀手, 也是几乎所有国家的主要死亡原因, 无论是新兴国家还是发达国家。这些疾病是全球三大杀手。如果我们真的想对数百万人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关注这些领域对我们至关重要。» - - фонд Verge HealthTech 管理合伙人 Джозеф Мокану

"每个医疗系统都是不同的; 事实上, 即使是在隔河相望的两家医院, 医疗系统也可能存在差异, 更不用说跨省或跨国了。尽管存在这些差异, 但几乎每个医疗系统都有一些通用的原型和系统性低效。我逐渐意识到的另一个方面涉及与某些地区相关的主权风险。你可以通过将公司迁往更安全的地方来降低这些风险。虽然不能消除所有风险, 但尽早采取行动 - 在公司更简单、结构更灵活的时候 在公司更简单、结构更灵活的时候 - 可以大大缓解这一过程。以我作为天使投资人的经验, 我很幸运没有面临这些风险的严重后果, 但处理事情是越晚越好还是立即处理, 两者之间的区别一直很明显。"


Джозеф МокануVerge Healthtech Fund的执行合伙人, 他与Джереми Ау讨论了以下内容:

1. PhD Medtech 创始人: Джозеф 分享了他的教育历程, 从多伦多大学分子遗传学专业的学习 (最初专注于衰老和癌症研究) 到认识到商业技能在将科学进步推向市场方面的重要作用。这促使他攻读 MBA, 并推动了其早期的创业活动, 包括在 22 岁时与人 同创立了一家医疗设备初创公司, 专门从事实时脑成像。, 专门从事实时脑成像。

2.

3. 新兴经理人投资者的误区: 他解释了耐心资本和战略远见在风险投资中的重要性, 尤其是在动荡的医疗保健领域。他在 2020 年新冠疫情期间的经历说明了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筹集资金的挑战。回顾他与不同医疗系统的交易, 他指出根据当地医疗环境定制投资策略的重要性。

Джереми 和 Иосиф 还讨论了新兴基金经理的动态、经济衰退期间的投资障碍以及全球投资策略面临的挑战。

加入我们的 фанаты на пляже!

您一定不会错过本地区独一无二的顶级初创企业大会-"海滩上的极客" (Вуманды на пляже) !请于 2024 年 11 月 13 日至 15 日在宿务麦克坦的 Jpark Island Resort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 参加为期三天的研讨会、讲座和交流活动。登录geeksonabeach.com , 使用代码 Bravesea 注册 前 10 名可享受 45% 折扣 后 10 名可享受 35% 折扣。 , 前 10 名可享受 45%

(01:51) Джереми Ау:

早上好。

(01:52) Josepch Mocanu:

早上好。eheremy, 最近怎么样?

(01:54) Джереми Ау:

很好。很高兴您能来参加节目。我认为您是全球医疗保健投资领域为数不多的真正行家之一。所以我很高兴能分享您的故事。

(02:03) Джереми Ау:

Джозеф, 能介绍一下您自己吗?

(02:04) Josepch Mocanu:

当然可以。对于那些没有见过我的人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是约瑟夫 · 莫卡努博士。我是 莫卡努博士。我是 grege Health Tech Fund 的联合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我们不是普通的风险投资基金。我们是早期阶段的全球性基金, 投资于我们称之为有影响力的健康技术, 即能够真正解决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可负担性、效率和质量问题的技术。我们希望为所有人服务, 而不仅仅是那些身处特权阶层和富裕国家的人。我们真正希望投资于与新兴市场和服务欠缺社区中的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个人从事这项工作已有六年半的时间, 在此之前, 我曾是同一领域的天使投资人。

(02:48) 杰里米 · 奥:

你读了很多学校。你读了本科、硕士和博士 而且都是医疗相关的。你能分享一下你在这段时间里的思考过程吗?

(02:58) 约瑟夫 · 莫卡努:

说实话, 这有点像意外之旅。最初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 因为我意识到, 我们都会变老, 都会生病。我从小就开始编程游戏。有一段时间, 我以为这就是我的谋生之道, 但后来我意识到, 我应该尝试不同的编码方式, 于是我选择了分子遗传学作为我的本科专业。我认为基因编辑和基因工程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打算以此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我最初对衰老过程感兴趣, 想知道是什么让我们变老。然而, 几年前, 当我想要攻读博士学位时, 这个领域并没有很多资金或兴趣, 但人们对癌症却非常感兴趣, 有些人认为癌症是衰老的表亲。有人说, 衰老可以防止癌症的形成。所以我最终在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研究的就是这些内容。 研究的就是这些内容。

实际上, 我最初只是出于兴趣或爱好, 为一位医生编写一些计算机程序, 这促成了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首次创业尝试, 并让我意识到仅仅发明一些东西是不够的, 无论它们多么创新或有用。实际上, 你必须具备商业头脑和人脉才能将创新成果推向市场。这是我创业过程中学到的一件事情, 因为我在这方面非常糟糕, 或者说非常无知, 所以不得不以惨痛的方式吸取教训。正是意识到商业的重要性, 我后来获得了 MBA 学位, 并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 并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

(04:35) Джереми Ау:

我认为有趣的是, 你从科学视角出发, 然后获得了 MBA 学位, 但你还是选择攻读博士学位。你当时是怎么决定的?

(04:45) 约瑟夫 · 莫卡努:

嗯, 要成为一名科学家, 拥有博士学位, 至少在几十年前是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所以这是默认的路径。我认为, 当时可能最有帮助的是了解在获得博士学位后你可以选择的所有不同路径。

许多博士生认为学术界是默认的, 供求关系严重失衡。现有的教职数量无法满足过多的博士候选人和博士。这造成了混乱和不必要的焦虑。这也是我曾面临的问题。我面临一个重大选择。是继续学术研究还是投身创业? 但很多博士生在完成博士学业后, 会想, 我该做什么? 所以, 这是一段有趣的旅程, 虽然与本次谈话有些偏离。

(05:33) Джереми Ау:

之后 您决定担任研发总监。能谈谈您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吗?

(05:39) 约瑟夫 · 莫卡努:

嗯, 那是一家初创公司, 我和比我年长 20 岁的医生 同创立了这家医疗设备初创公司同创立了这家医疗设备初创公司, 利用脑电图进行实时脑成像。我想, 在那个意义上, 我可能还太年轻, 无法被视为同行。当这家初创公司真正开始运营时, 我才 22 岁。所以, 对一个 22 岁的年轻人来说, 这是一个不错的头衔。, 这是一个不错的头衔。,

(06:01) 杰里米 · 奥:

好的, 你当时正在创建一家初创公司, 之后你做出了哪些决定? 你继续环游世界, 去了中国、新加坡。你能跟我谈谈那段时光吗?

(06:12) 约瑟夫 · 莫卡努:

当然可以。我强烈推荐环游世界。如果你有能力, 至少应该在你的一生中做一次。我背上背包, 我在六个月内去了 21 个国家。我这么做是因为我认为在完成博士学位后, 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减压。与此同时, 我的创业公司开始临床试验, 因为我是做编码和产品设计工作的, 所以并不需要我。所以我可以放心地离开, 偶尔检查一下我的电子邮件, 看看是否有重要的事情。

事实上, 那时的生活很有趣。 2007 年, 一切似乎还历历在目, 当时很多事情还只能去网吧完成。我有一台很早的 Titan, 那是一台小型电脑。你可以滑动前面板, 里面有一个键盘, 它运行的是 Windows 系列操作系统。所以即使在当时, 它也是保持联系的好工具。我有很多事情要考虑。是继续创业, 还是通过做博士后之类的继续学术研究? 实际上, 在我旅行期间, 我确实收到了几份优秀的博士后申请。所以我想给自己一些时间, 看看世界, 享受蒸汽, 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07:26) Джереми Ау:

之后你对自己的答案是什么?

(07:29) Josepch Mocanu:

我坚持做初创企业, 又做了大约一年。然后我意识到我真的需要学习商业知识。这很有趣, 因为我对商业了解甚少, 以为可以学习商业知识。我以为可以读个 MBA, 名列前茅, 然后突然就精通商业了。

现在, 幸运的是, 在攻读 Mba 课程的中途, 我意识到了这一点, 并开始意识到, 商业实践和人际交往才是关键。幸运的是, 我结识了一些人。其中一位成为了我很好的关系网, 并带我迈向了职业生涯的下一步, 即在深圳为一家精品资产管理公司工作, 该公司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 并利用管理咨询技术为其增值。这让我进入了咨询行业, 并由此进入天使投资领域, 最终来到 verge。

(08:17) Джереми Ау:

是的。我想你的职业生涯的下一阶段, 你开始成为一名认真的咨询师, 在奥纬咨询从事生命科学和数字医疗方面的咨询工作。你能分享更多这方面的内容吗?

(08:26) Josepch Mocanu:

是的。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这很有意思, 因为在商学院时, 我曾见识过管理咨询的作用。但我当时并不真正了解它到底能做什么。我只是觉得那是一群穿着西装的人, 用要点式思维思考问题, 基本上就是套用一句老话: 顾问就是偷走你的手表来告诉你时间。但在这里我看到了真正的战略思维和创造价值的行动能力, 因为这些家伙正在这些上市公司中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我们看到股价上涨是因为这些战略行动确实有效。所以我想, 如果我用英语做这件事, 而且不涉及医疗保健, 那将是非常好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是合乎逻辑的一步。我原以为我只做一两年, 这样就能学会基本的咨询工具, 然后继续投资。这份工作真的很有意思, 而且工资也相当不错, 而且不是线性增长。银行和咨询行业以非线性工资标准而闻名, 这真的很好。我在全球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的总部做研发战略。

我是在多伦多的办公室开始工作的, 因为我是加拿大人, 但我从来没有做过一个加拿大项目。我在飞机上度过了三个半星期, 星期天晚上起飞, 星期四晚上回来。然后我接到了另一个杰里米的电话, 他住在新加坡, 他说: "嘿, 你想搬到新加坡来帮我建立和发展东南亚的医疗保健业务吗?

(10:13) Джереми Ау:

所以你搬到了东南亚的新加坡, 在那里你又花了一段时间做咨询项目, 但最终你选择成为一名风险投资基金经理。所以, 你能分享更多关于你说的那个转变吗? 嘿, 咨询不适合我, 但我要做下一件事。

(10:28) Josepch Mocanu:

当然。这又是一个偶然的故事。我刚搬到新加坡时, 我在加拿大的一位女学员正在创办一家女性健康公司, 她问我是否愿意投资她的公司。在新加坡享受了税收套利后, 我突然有了投资能力, 58%的国家, 积累储蓄非常困难。我投资了这家公司。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我意识到, 也许我可以做更多这样的事情。与此同时, 我在咨询工作中结识了这些非常优秀的创始人, 当时我的客户正在寻找合作伙伴, 在教育、交付技术和融资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因为我的客户非常擅长生产药品, 但其他所有领域对他们来说都是陌生的领域。

然而, 我在为客户工作时遇到的所有这些初创企业, 规模都不足以与这些全球性跨国公司进行有意义的业务合作。因此, 他们需要筹集一些资金。他们需要资金来争取时间, 完成这些试点项目, 开发产品, 将业务扩展到多个国家, 但他们筹集资金的过程非常艰难。当时的环境非常艰难。初创企业投资领域对初创企业的唯一看法是相当新的, 而人们更愿意投资于科技、物流等传统领域。传统初创领域监管不严格、不复杂、发展缓慢、风险极高, 而医疗科技初创企业则恰恰相反。

所以我想, 嘿, 我有一份不错的薪水。如果两周后我为了帮助这些创始人实现梦想而赔了钱, 就好像奇迹发生了一样, 银行账户里又多了钱, 那么这种叫做工资的东西真的很容易让人上瘾。所以我开始投资, 并最终成为这些公司的第一位投资者。有一天我意识到, 比起写 ppt 或让分析师写没人看的 ppt, 我更喜欢投资和支持这些创始人的梦想。所以那时我意识到, 我需要把我的爱好变成我的全职工作。当时还没有人投资我想要的早期全球健康科技。也许我只是不太擅长谷歌搜索, 因为我真的很想把自己的简历发给那些已经拥有疯狂想法或疯狂意识的人, 我需要创办自己的风险投资基金。

(12:51) Джереми Ау:

那么 成立这个基金是什么感觉?

(12:53) Josepch Mocanu:

基本上就是匆忙等待, 一切从零开始。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很幸运, 有一些很好的思考伙伴和优秀的服务提供商。我的律师 非常非常乐于助人。我们实际上还是拿到了执照。因为还要写商业计划书, 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你必须弄清楚, 好吧, 什么是风险投资, 做一点初步研究, 和一些风险投资家谈谈。我知道该说, 嘿, 我需要注意什么? 我可能应该多问问关于如何融资的建议。因为我从来没有筹过款, 也不知道如何开口。除了偶尔做做咨询项目, 我也不知道如何推销自己。这时, 你赤身裸体地站在那里。你没有品牌, 一无所有, 只能把自己推销出去, 分享你的愿景, 希望人们觉得你的愿景很有趣, 并相信你能管理他们的资金, 让他们获得丰厚的回报。,

我认为, 很多交易的具体事项, 幸运的是, 我曾参与过投资交易, 也见过它们进入下一轮, 甚至主导交易, 即使作为天使投资人。所以, 幸运的是, 我在这方面有一些经验, 但事后看来, 为风险投资基金工作至少了解整个生命周期可能是个好主意。我的意思是, 快进到六年半后, 我们的基金投资了 23 家公司。看起来还不错, 但可能有很多平行现实, 我可能已经死在某个地方了。 我可能已经死在某个地方了。

(14:13) Джереми Ау:

作为一名新兴基金经理 是什么感觉?

(14:16) Josepch Mocanu:

非常糟糕。你可能已经注意到, 现在并不是进入风险投资领域的最佳时机, 无论是作为初创企业还是作为基金经理, 这都得益于。资产类别的流动性和兴趣突然枯竭, 但我希望这种情况会很快恢复。我们看到美联储刚刚将利率下调了半个百分点。

这令人鼓舞, 也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这不是一个很多人熟悉的资产类别。因此, 当他们想将风险投资作为资产类别时, 他们会寻找一个成熟的经理, 一个四期或五期基金的管理人, 或者一个更知名的人, 比如红杉资本、 nea 或其他人。

你本质上也是一个初创企业。我认为, 你越早意识到自己是一个种子前期的初创企业, 并像种子前期的初创企业那样思考, 考虑如何像种子前期的初创企业那样筹集资金, 而不是像投资者那样思考, 就越容易成功。你越早意识到这一点, 就越容易成功, 因为那时你就知道你需要去寻找谁, 也知道如何推销自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机构身上。除非你与家族办公室关系非常密切, 否则也不要浪费时间。这些投资者与那些投资种子期初创企业的投资者其实是一样的。

(15:23) Джереми Ау:

您决定撰写这篇论文, 主题是全球和医疗保健, 对吗? 正如您之前分享的那样, 我认为这是一个独特的主题。您一直对医疗保健充满热情, 能谈谈您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吗? 对于那些可能不太熟悉风险投资, 或者熟悉但不了解风险投资如何投资医疗保健领域的人来说, 如何定位这篇论文呢?

(15:43) 约瑟夫 · 莫卡努:

是的。全球都有医疗基金。我认为我们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 我们是一家全球性的早期影响力基金。我所说的早期, 是指我们可能是第一家投资的公司, 甚至可能是从大学剥离出来的公司。这部分有点困难, 也不明显。如果你有 10 亿的管理资产, 那么全球化就变得非常容易。你只需在每个你想开设办公室的地方开设一个办公室。对我来说, 这有点像偶然的发现。说实话, 我在东南亚已经找不到天使投资的目标了。然后我开始派我的妻子去, 她以前是技术企业家, 曾在苹果公司工作, 都是这些技术会议的原因, 因为我太忙了, 忙着为我的制药客户指导或制作 Powerpoint 幻灯片, 以至于没有时间离开去芬兰参加 Slush 大会或去巴黎参加 Hello Tomorrow 大会等等。她去了那里, 她对人和想法都有很好的眼光, 而我则会对他们进行技术尽职调查, 然后我们就会进行天使投资。, 然后我们就会进行天使投资。,

因此, 我们首先成为全球天使投资人, 并且成为她在 Slush 上认识的南非初创公司的首位投资者。她当时说: «嘿, 我其实也可以领导全球交易。» 我们意识到, 一个非常强大的概念是, 创新不一定诞生在需要创新的地方。因此, 这个想法的基础是, 从全球机遇和人才库中寻找真正需要的地方。然后我们意识到, 南非的估值比新加坡的估值低很多。南非兰特非常疲软, 因此如果我们用美元投资, 两年内都不会缺钱。从这些地域差异中, 我们似乎可以降低风险。

我以前开玩笑说, 在糟糕投资者云集的环境中, 那些不屈不挠的企业家可能是地理套利的最佳机会。你只希望下一轮投资能在别的地方进行。这就是我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原因。这真的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我和埃德 (ред.) 在为第一支基金构思论文时, 这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可以尝试将我的天使投资无意间做的事情系统化。

(17:39) Джереми Ау:

有趣的是, 在您做这些决定时, 您显然也做了两组决定, 对吗? 一组是您进行投资时考虑的地理因素。当然, 医疗保健领域也有不同的垂直领域。也许我们先谈谈地理因素。当您从东南亚和新加坡起步, 然后走向国际时, 您注意到医疗保健领域在地理上有哪些差异?

(18:01) 约瑟夫 · 莫卡努:

医疗系统是不同的。每一个都是不同的。事实上, 位于河流两岸的两家医院, 其医疗系统可能都不一样, 更不用说国家之间的医疗系统了。然而, 它们都有原型。而且, 它们都有一些系统性的低效率问题。几乎每个医疗系统都有一些系统性的常见问题。

我意识到的另一件事是, 某些地区存在主权风险, 你可以通过将公司迁往更安全的地方来降低风险。但你无法做到百分之百降低风险。幸运的是, 在我的天使投资之旅中, 这种情况从未真正出现过, 但后来重新注册公司的痛苦与在公司更简单、更早的时候立即注册相比, 确实要痛苦得多。因此, 在 Verge, 我们非常虔诚地应用这一点, 我们认为将公司重新注册到更安全的地方很重要, 而且越早越好。事实上, 你几乎把它当作完成交易的前提条件, 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 我们做过几次。我认为, 在成功开拓国内市场之前, 很难在海外将一家健康科技公司商业化, 这一点非常重要, 但也要尽早开拓另一个市场。

(19:14) 约瑟夫 · 莫卡努:

所以至少你们内部明白, 并非所有事情都和你们的医疗系统一样。这会让你们从创业之初就具备成为全球性公司的神经可塑性, 除非你们唯一的目的是成为孟加拉国领先的远程医疗提供商。我的意思是, 1,6 亿已经足够了。但如果你是一个拥有 300 万或 400 万人口的市场, 那么尽早在其他市场获得更多曝光率就变得非常重要。我们拒绝了很多似乎不想这样做的投资, 但医疗系统因其路径依赖性而有所不同, 比如它们是如何建立的?

建立医疗系统的总体基本理念是什么? 如何支付费用? 在法规和采用方面, 如何在保守主义、安全与创新之间取得平衡? 比如, 医院和初级保健机构的决策层有多少层? 公 公 和私人支付方有多复杂? 这些因素因地域而异, 甚至相邻国家之间也会有所不同, 在一些群岛国家, 甚至不同省份之间也会有所不同。一旦你有了足够的原型, 你就可以想清楚, 好吧, 我们应该使用这个剧本来开拓这个市场。或者, 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这个本地市场进行测试和迭代, 但说实话, 我们需要尽快离开这里, 以使这件事取得成功。

(20:30) 杰里米 · 奥:

第二点是, 医疗保健是一个非常大的领域。所以这里面有多个不同的垂直领域, 对吗? 所以从诊断到临床试验空间基础设施都有。那么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你怎么为这些垂直领域建立一个框架。

(20:46) 约瑟夫 · 莫卡努:

是的, 我认为根本性的北极星是, 我们如何尽可能多地影响人们? 我们如何以可承受的价格、最大程度的便利性和最大程度的分散性做到这一点? 因此,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让人们远离医院, 只有当您真的病得很重, 无法做其他事情时, 才应该去医院, 因为医院是最昂贵、最难获得的。

作为初创企业或企业家, 作为一项新的创新, 因为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 从进入到退出, 层层关卡, 资金众多。所以我们希望更多地关注初级保健、社区保健、家庭保健、工作场所保健以及检测、预防和筛查。这涉及许多诊断、临床级物联网设备, 而且价格都不贵。这真的可以让你远离医院。 然后, 另一个问题是, 如果你真的不得不去医院, 出院后你不想再回去。 那么, 如何远程监控自己?

如何远程管理慢性疾病 以确保不再复发或恶化? 他们说, 预防胜于治疗。因此, 我们采用了这种关注方式。如果你看看世界上真正杀死我们的到底是什么, 你会发现, 这些非传染性慢性疾病或生活方式疾病会在几十年内慢慢杀死你, 而不是像严重感染、事故或创伤那样迅速杀死你。但老实说, 非传染性疾病现在占了一半以上。在亚洲, 3/4 以上。医院根本无力应对。

(22:26) Джереми Ау:

这是否意味着您更关注慢性疾病 或者您正在寻找不同的方法?

(22:31) Josepch Mocanu:

当然, 非传染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如果你看看全球每个国家的前三大杀手, 癌症、中风、心脏病几乎都是三大杀手, 无论这些国家是新兴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所以, 这显然是我们关注的领域。如果我们真的想为数百万人带来改变, 我们就应该关注这些领域。

(22:51) 杰里米 · 奥:

那么, 现在您已经经历了整个过程, 作为全球医疗领域的风险投资人, 您对此有什么反思或收获?

(23:03) 约瑟夫 · 莫卡努:

这听起来可能有些老套。但归根结底还是团队。你可以拥有最好的深度技术、最好的传感器、最好的方法, 但至少在我们投资的阶段, 而不是在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应该依靠强大的系统来运营自己, 但即使如此, 领导力和团队仍然很重要。

虽然沃伦 · 巴菲特 (Уоррен Баффет) 说, 他只愿意投资那些能够自我运营的公司, 但比起 b 级产品和团队, 我更愿意选择 a 级团队和 b 级产品。而且, 了解创始人的动机, 真正理解其艰辛和牺牲, 有时甚至需要 10 到 15 年的时间。这远没有典型的 B2b SaaS 初创之旅快。我认为耐心可能是我从整个旅程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我想在开始之前我是一个相当不耐烦的人。

(23:50) Джереми Ау:

为什么需要耐心?

(23:52) Josepch Mocanu:

在任何方面都需要耐心。如果你仔细想想风险投资家到底做什么, 我想很多人认为风险投资家的工作就是寻找和投资初创企业。老实说, 这感觉就像只占工作量的 5%。你必须要有耐心等待不可控的因素, 比如你的律师在做某些事情或交易。如今, 获得许可需要一段时间。融资过程, 与从未谋面的投资者之间的整个合作过程, 或者可能是由朋友或另一位投资者轻描淡写地向你介绍的, 建立这种关系, 直到他们愿意向你的基金投入七位数的资金, 而他们没有权利决定这笔钱的分配方式, 这个过程通常很长。

你很早就投资了初创企业,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 这可能是一个长达十年的过程。而且可能有三到四年你什么也看不到。我有幸在百年一遇的全球大流行期间创立了一家风险投资基金, 但这也让我感到苦恼。我认为, 尽管世界关闭了两年, 但在这个过程中保持信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当我筹集第一笔资金时, 我于 2020 年 1月做出了很好的承诺, 到 2020 年 6 月, 如果他们还没有把钱汇入基金, 那么承诺就不再存在了。 那么承诺就不再存在了。

基本上, 在大流行期间不得不重新开始筹款过程真的很有趣。有一种, 我应该怎么说, 就像光环效应, 哦, 我的上帝, 我们需要数字医疗技术, 因为我们都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照顾, 但与之相平衡的是,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经营着一家企业。我的收入为零。我必须发工资。所以我不能投资你的冒险, 甚至不能投资医生, 甚至私人医生。我们遇到了些困难, 因为, 好吧, 我有一辆好车、房子, 200 万美元。我的支出是每年 150 万美元。我做咨询赚不到钱, 但我仍然需要每年支付 150 万美元的支出。我该怎么办?

耐心在那里很重要。有些事情不能着急。如果你是一家受监管的公司, 你可以说: "嘿, 我很着急。我真的很想帮助人们。我想做这件事, 但 fda 会说: '好吧, 不管你还在排队什么, 祝你好运。除非你正在做的事情是绝对突破性的, 而他们确实创造了突破性的设备名称, 这是绝对伟大的。所以, 还是有很多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同时, 当你想到有多少投资纯粹是靠运气, 有多少事情可能会出错时, 你就会学会耐心。 你就会学会耐心。

(26:13) Джереми Ау:

关于这一点 您对人们可能对医疗风险投资持有的误解或错误看法有什么看法或想法吗?

(26:22) Josepch Mocanu:

嗯, 医疗风险投资真的非常广泛。我的意思是, 医疗风险投资可以指对实体服务的投资。它可以指对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侵入性医疗设备、诊断和医疗 系统的投资。因此, 它的范围非常广泛。当人们看到我们, 想到健康科技时, 他们会想, 哦, 我已经接触过这个领域了, 因为我投资了这个生物科技基金, 但健康科技和生物科技有着天壤之别, 就像生物科技与建造医院和诊所不同。

所以我认为, 我们的健康科技领域可能相对较新, 它主要致力于预防、检测, 然后通过平台来提供这些技术, 并利用数据使检测更加智能。我敢说, 在我们这个正在变化的领域, 健康科技领域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我想你们在美国已经看到过很多失败的开端, 在医疗技术领域, 有一些非常引人注目的失败, spac 式的失败, 但我认为, 正如我幽默地说明的那样, 这是车辆的结果, 而不是技术本身的结果, 或者更确切地说, 是安全类型的结果, 而不是技术本身的结果。

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在一家公司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就给他们一大笔钱, 然后指望他们奇迹般地变成利润和高增长, 那么你会失望的。这就是我们在所有这些 spac 身上看到的情况。事实上, 我想不出任何一个 spac 在任何领域都取得了成功。也许有, 也许听众中有人会发来纸条说, 嘿, 这个 spac 成功了。但到目前为止, 我还没有找到任何成功的例子。所以我认为这是首要考虑的因素。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健康科技领域的首批亚洲 ipo 。我不想公开评论哪些公司, 但我知道明年有两家公司要上市。所以希望这会引发一些积极的讨论, 让人们相信这确实可行。新加坡有一些新兴的成功案例, 我希望在未来几年里, 这些案例能够鼓舞企业家, 我该怎么说呢, 希望那些安于现状的企业家们能够说, 嘿, 我也能。让我来试试。我认为这会对我们的生态系统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我也能。让我来试试。我认为这会对我们的生态系统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28:22) Джереми Ау:

您能分享一下您个人勇敢的时刻吗?

(28:25) Josepch Mocanu:

好吧, 我不想强调这一点, 但创办风险投资基金非常困难。 所以人们告诉我, 在没有基金管理经验的情况下创办风险投资基金, 并尝试完成一项最困难的论文, 我非常勇敢。 实际上, 我会推迟这一点。我不会说我很勇敢。我那时很天真, 也很无知。你可以编个故事, 17 岁时第一次去遥远的北欧背包旅行, 那里我几乎不认识什么人。那次旅行激发了我环游世界、结识陌生人的愿望, 也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脆弱。

是的, 我的意思是, 可能存在平行现实, 我可能因为相信了错误的人而死在沟里。但事后看来, 这可能是我在成长过程中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29:08) Джереми Ау:

您为什么认为这很重要?

(29:12) Josepch Mocanu:

给自己留出时间, 让自己有能力自由探索, 见识新的文化, 真正迫使自己保持开放的心态, 因为身处异乡, 你不能不去与人交流。而且, 你必须吃饭, 必须睡觉, 必须去某个地方。一路上你会遇到一些非常有趣的人。你会了解一些关于自己和人类的有趣事情。

(29:34) Джереми Ау:

你从人性中学到了什么?

(29:36) Josepch Mocanu:

基本上是善良。

(29:37) Джереми Ау:

这话说得很大。为什么这么说?

(29:38) Josepch Mocanu:

如果事实相反 我可能就不会在这里了。

(29:41) Джереми Ау:

最后, 我想分享这次谈话中我得到的三个重要收获。首先, 非常感谢你分享你的博士生涯以及你如何走上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既定道路。你确实成为一名科学家, 但你选择成为研究和科学领域的早期创始人或创始团队。

第二, 非常感谢你分享你决定成立医疗基金的故事, 讲述你如何真正专注于管理咨询领域, 学习在中国、新加坡和加拿大之间出差, 并最终作为全球医疗领域的新兴基金经理建立风险投资基金。

最后, 非常感谢你分享你在全球医疗投资方面的经验。我觉得这非常有趣。首先,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医疗体系, 不同地区也有不同的医疗体系。因此, 对此进行思考非常重要。其次, 仔细考虑医疗保健领域的各种投资主题或垂直领域是业务的关键部分。仔细考虑如何在疫情期间筹集资金也很有启发。非常感谢约瑟夫分享您的经验。

(30:46) 约瑟夫 · 莫卡努:

非常感谢杰里米邀请我。

Предыдущий
Предыдущий

Шерри Цзян: 创始人扑克策略, 产品与市场契合度, 大科技职业建议 大科技职业建议 - - e475

Следующий
Следующий

Audra Pakalnyte : (马来西亚 Groupon 、 Kfit 和 Fave) 以及风险投资合作伙伴 Первый ход - E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