Карл Мак : 病毒记忆创始人、成名的代价与 Hepmil Media 的演变 - E447
"我们需要真正教育我们的创作者如何以可持续的方式开展业务 , 如何真实地做人 以及如何照顾好自己。重要的是要划清界限 , 你作为一个人就是你的真正价值。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粉丝或业务数字。你的价值是你作为一个人的价值 , 这才是最重要的。其次 , 你必须能够休息 , 就像任何工作都需要有 21 天或 14 天的假期一样 让自己休息一下 , 重新调整心态 , 面对重要的事情。其次 , 你需要把手机收起来 , 每天开启飞行模式 因为我们中的很多人 , 不仅仅是创作者 ," 。-
"你真的需要了解支付账单的方式 , 尤其是在亚洲。亚洲的创客模式与美国截然不同。在美国 科技公司为每千次浏览支付 10 到 15 美元。而在印尼 , 每千次浏览可获得 1 美元 , 在新加坡为 3 美元。由于亚洲的 cpm 很低 你需要其他收入来源 你需要其他收入来源 这就是为什么我将其提炼为多个收入流。第一层是您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将其提炼为多个收入流。第一层是您的 cpm , 它无法支付账单。几乎总是这样 您需要第二层收入 您需要第二层收入 通常是品牌交易。品牌交易将构成你的大部分收入。与品牌合作需要特殊的技能和不同的心态 , 因为你面对的是专业的营销人员和广告商 , 他们总是匆匆忙忙 , 时间紧迫 , ,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在一个非常极端的层面上 , 你不可能带着家人逛商场而不被打扰。你永远不可能不被人认识 就像一只墙上的苍蝇 , 在一个没有人知道你是谁的房间里 , 这是他们怀念的一种有趣的感觉。成名这件事更难以启齿的是 , 你会因为持续的多巴胺刺激而失去理智。你需要不断发帖 , 不断获得参与度 长此以往 , 就会导致倦怠。他们个人和创意方面都会倦怠。他们会陷入身份危机 , 真实身份与屏幕身份混为一体 , 让他们产生 '我到底是谁?如果你去吃饭、度假或度蜜月 , 一切都会被记录下来» 。- 卡尔- 麦 , Hepmil 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Hepmil Media Grou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Карл Мак和 和和 :谈论了三个主题 :
1.
2. 2. Hepmil Media 的演变 : 尽管面临各种挑战 , 如 2018 年与一家大型媒体公司的并购失败 , 但他们坚持不懈 , 重新规划业务 实现了显著增长 目前公司在东南亚的六个办事处拥有 目前公司在东南亚的六个办事处拥有 200 名员工。卡尔介绍了他们如何进行地域扩张 (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 1500 万年轻人) , 以及如何通过 以及如何通过 以及如何通过 以及如何通过 等新的垂直领域来支持 等新的垂直领域来支持 等新的垂直领域来支持 轮融资 轮融资 轮融资 , 到 到 年 年 , , , , , , ,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年
3.
杰里米和卡尔还讨论了意外成名的影响、媒体消费性质的演变以及内容创作者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战略。
由 Evo Commerce 提供支持!
Evo Commerce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销售物美价廉的保健品和个人护理电子产品。stryv 品牌通过其在线零售渠道和实体店销售沙龙级优质家用产品 , 并采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渠道。bback 是宿醉治疗产品的领导者 在该地区拥有 2000 多家零售店。了解更多信息 , 请访问bback.co和stryv.co
(01:34) Джереми Ау :
嘿 , 早上好 卡尔。
(01:35) Карл Мак :
Доброе утро. 早上好
(Джереми Ау :
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自己吗?
(01:39) 卡尔-麦
我叫卡尔。我是 Hepmil Media Group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我们是一家新媒体数字公司 总部设在新加坡。我们的业务遍及东南亚 总部设在新加坡。我们的业务遍及东南亚 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于 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于 2015 年创办了这家公司。我们的业务有三大支柱。第一个支柱是我们的内容和出版业务。这也是我们从第一天起就开始的业务。我们在新加坡创办了 SGAG , MGAG 。我们收购了一家名为 MRCI Индонезия 的公司 这就是我们的内容和出版支柱。如今 这就是我们的内容和出版支柱。如今 我们通过这项业务接触到约 1500 万年轻人。到了 2020 年 这项业务得到了发展 , 我们开始进入第二个支柱领域 , 即 即 即 即 即 即 即 获得机会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年 , 由于创意网络的扩大 我们得以进行 a 轮融资 ,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在过去的几年里 , Covid 的业务不断发展壮大。最近 在过去的六到九个月里 在过去的六到九个月里 我们推出了社交商务部门 我们推出了社交商务部门 这是我们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支柱。基本上 , 我们会在我们的网络中寻找一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我们会在我们的网络中寻找一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并让他们进入直播渠道 , 如 Shopee 、 Tiktok Shop 等。我们将商家和品牌引入这些渠道 , 帮助他们进行销售 就像在中国发生的那样。我们正在越南和菲律宾开展这项工作。总而言之 就像在中国发生的那样。我们正在越南和菲律宾开展这项工作。总而言之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业务。我们在东南亚的六个办事处拥有约 200 名员工。
(03:17) Джереми Ау :
哇。太神奇了。我们得从头说起 , 基本上就是 你是如何起步的?我知道你们是从大学时代开始的。是怎么开始的?
(卡尔-麦
是的 , 非常非常偶然。我的联合创始人叫艾德里安 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学。我们当时在新加坡管理大学 (Smu) 读书 觉得很无聊。老实说 觉得很无聊。老实说 我们都不太喜欢上学。我们都在经营自己的副业。因此 我们都不太喜欢上学。我们都在经营自己的副业。因此 我们从第一天起就知道 , 我们不会走企业这条路 我们也知道 我们也知道 我们不会得到那些银行实习和咨询实习的机会。因此 我们不会得到那些银行实习和咨询实习的机会。因此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建立自己的副业和业务。所以在课堂上 , 我们经常分心做其他事情 , 对某些模块不太感兴趣 ,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因此 , 我们最终只能在超级无聊、非常枯燥的特殊课堂上上网。我们看到 有一则非常有趣的新闻 , 说新加坡麦当劳的咖喱酱用完了 , 而在新加坡这样一个非常小的国家 , 我们时不时不会看到很多大新闻。有的时候 , 我们的生活非常枯燥 而那天 , 出于某种原因 , 咖喱酱的新闻成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我们觉得很好笑 我们想 , 伙计 , 这真是个独特的时刻。我们还打算下课后去麦当劳吃炸鸡块呢
然后我们就想 "哇 没有炸鸡块了" 大家都吓坏了 还有很多键盘侠在开玩笑 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备忘录 , 早在 2012 年 , 这个备忘录就叫 "你为什么知道" , , 我们制作了这个名为 "你为什么知道麦当劳掘金" 的备忘录 , 并将其发布 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Sgag 的新页面 , 全新的页面。我们上传了这个备忘录 并在上课时分享到我们的个人主页上。于是 , 坐在我们旁边上课的男生和女生都看到了这些备忘录 他们开始分享 , , 很多年轻的孩子都开始分享 ,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很快我们就觉得 , 哇 这太棒了。很多年轻人都参与了这个备忘录 , 有几百个赞和评论。这就是早期的 Facebook , 对吧?就在第二天 , 我相信新加坡地铁系统发生了故障 , 其中一次故障发生时 , 我们正在地铁里。于是我们就在车厢里制作漫画 , 漫画就这样在网上疯传。很快 我们就完全上瘾了。从周末的英超比赛到新加坡当地发生的一切。雾霾从印度尼西亚袭来。我们会制作各种各样的备忘录。这让我们非常非常上瘾。很快 我们就完全上瘾了。从周末的英超比赛到新加坡当地发生的一切。雾霾从印度尼西亚袭来。我们会制作各种各样的备忘录。这让我们非常非常上瘾。很快 , Facebook 推出了分析功能。有一天 我们登录了 我们登录了 Analytics 的第一个迭代版本。仅仅通过每隔一天发布几条漫画 的第一个迭代版本。仅仅通过每隔一天发布几条漫画 我们就在没有任何付费媒体、没有任何营销费用的情况下 每周接触到大约一百万新加坡人 , 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疯狂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海峡时报》的订阅情况。当时的订阅量是 120 万。我当时就想 , 哇 仅仅是两个孩子发布的备忘录 , 我们的订阅量就达到了全国性报纸的订阅量。我就想 这背后肯定有商业价值。当我们决定全职做这件事时恤 , 对吗?我们做了任何其他有抱负的年轻创业者都会做的事。我们做了任何其他有抱负的年轻创业者都会做的事 我们做了最容易上手的 t 恤衫。我们卖出了 6000 件 t 恤衫 , 我想是在推出的头两天。这真的很不错 , 因为这给了我们一笔不错的种子资金 让我们有了继续迭代的跑道 , 并想出了我们要用这笔钱做什么。
但我们很快意识到 , 销售 t 恤衫并不是我们擅长的事情 因为我们要处理 因为我们要处理 6000 份不同尺寸、不同颜色、不同地址的订单。我们不知道如何正确包装 我们弄错了订单。我们有客户支持问题 , 因为人们都在抱怨没接到订单 , 我们就坐在地板上 连续两周每天都在包装 连续两周每天都在包装 恤 我们就想 我们就想 , 伙计 肯定还有其他的商业模式。我们不能把 t 恤卖给这个庞大的社区。所以我们在第一次运行后很快就放弃了 t 恤衫的商业模式 , 我们想知道我们该如何利用我们所拥有的巨大影响力。因此 , 在 2014 年 , 当我们全职投入到《西部世界》时 , 我看了很多。
我知道我看了美国的 Vice 和 BuzzFeed , 他们正在蓬勃发展。他们在疯狂增长 我意识到他们是通过将品牌融入内容来赚钱的。我看了很多他们的内容 我意识到他们是通过将品牌融入内容来赚钱的。我看了很多他们的内容 我就想 , "嘿 ," 没有人真正把品牌融入到这种病毒式传播的内容中 "" 我们做的和 Buzzfeed 做的很像 "
于是我开始考虑把漫画卖给品牌的可能性。品牌会买漫画吗?毕竟 , 我们的每条漫画都能影响二三十万新加坡人。这肯定比杂志还多。这可能比很多广播频道还要多。于是 我们开始销售备忘录 , 但显然不是很成功 , 因为很多决策者都是不同时代的人。
他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买备忘录?所以生意很不景气。但我们非常幸运。有一天 , 新加坡航空公司新推出了一家名为 Scoot 的航空公司。他们试图成为一家与母公司不同的时髦航空公司。他们试图做得很酷 用黄色的品牌、漫画和卡通来装饰他们的艺术、他们的品牌和艺术。我们看到 用黄色的品牌、漫画和卡通来装饰他们的艺术、他们的品牌和艺术。我们看到 在局势最紧张的时候 在局势最紧张的时候 他们开通了飞往韩国首尔的航班。我记得那一周 , 朝鲜向南部岛屿发射了导弹 , 而 Scoot 在同一天推出了航班。
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备忘录 , 你们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把新加坡人送上战场?通常 当我们制作关于公司的备忘录时 , 公关部门就会抓狂。他们通常会屏蔽我们 , 或者不理我们 , 或者干脆不回应。但是 , Scoot 第一次做出了回应。一个品牌做出了回应 而且他们的回应非常厚脸皮。他们说 , 嘿 , 这是个玩笑 这是个玩笑 你们为什么这么害怕?如果你们想去 , , 我们会给你们 10 对门票。就这样 他们给我们发邮件说 , 嘿 , 10 句话 句话 , 你们可以和观众分享。我当时就想 哇 , 这些家伙真酷。首席营销官说 嘿 你们为什么不进来喝杯咖啡呢?我们还以为有麻烦了 别人邀请你喝咖啡 别人邀请你喝咖啡 , , 因为在新加坡 别人邀请你喝咖啡 因为在新加坡 因为在新加坡 因为在新加坡 因为在新加坡 通常都会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你们想通过这个网页达到什么目的? 通常都会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你们想通过这个网页达到什么目的?
我们就说 , 我们想赚钱 我们正在想办法。然后她告诉我们 , 嘿 , 你们为我们做的那个备忘录 , 在社交媒体上给我带来了大量的病毒式关注 , 让我在几个小时内就完成了我为团队设定的所有 kpi 。她就说 如果我把未来六个月的整个营销计划都给你怎么样?我要推出的每一条路线 , 每一个活动和折扣 , 我要做的每一件事。然后呢 你只要想出一些笑话来取笑我 , 我就给你钱。她就说 , 要多少钱? 20 分钟 六个月 我就说 , 她签了字 她签了字 我们也取笑了他们 之后他们就消失了。六个月后 之后他们就消失了。六个月后 , 他们就销声匿迹了 他们就销声匿迹了 他们就销声匿迹了 他们就销声匿迹了 他们就销声匿迹了 他们就销声匿迹了 , ,
我记得我又给很多客户打了冷电话 嘿 , 你想和我们合作吗?那次活动后没有人答应 但有一天我周一早上来到办公室。我大概收到了 15 封来自潜在营销人员的邮件。有百事可乐 有名胜世界 所有这些了不起的品牌都写信给我 , 说 "嘿 , , 祝贺你赢了"
我当时想 , "我赢了什么?祝贺什么?" 然后他们告诉我 : "嘿 , 上周五晚上 , 在新加坡举行的极富盛名的营销颁奖典礼上 , 你赢得了五项营销金奖。赢得一个目标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赢得了 你赢得了五项营销金奖。赢得一个目标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赢得了 , 我们当时想 , 什么?没人告诉我们 , 你是认真的吗?他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这是真的 , 他们说 , 好极了 事实上 , 因为赢了五场比赛 , 他们有的升职了 , 有的离开了。我们开辟了新的商业模式 这正是我想通过 这正是我想通过 Scoot 和 和 建立的模式。这改变了我们的历史。我们现在仍在采用这种商业模式。如今 我们不仅将品牌整合到备忘录中 , , , , , , 还将品牌整合到视频和创作者内容中。我们就是这样起步的 , 还将品牌整合到视频和创作者内容中。我们就是这样起步的 还将品牌整合到视频和创作者内容中。我们就是这样起步的 还将品牌整合到视频和创作者内容中。我们就是这样起步的 还将品牌整合到视频和创作者内容中。我们就是这样起步的 还将品牌整合到视频和创作者内容中。我们就是这样起步的 , ,
(11:25) Джереми Ау :
哇 , 多么不可思议的故事。我的意思是 这听起来像是第二次创业 , 对吗?第一次显然是在备忘录方面 , 但第二次是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有趣的是 , 你做了一个决定 , 从备忘录开始 , , 我们做点别的?你有没有想过 , 我应该继续做 SGAG 吗?因为有了一个备忘录 , T 恤衫 , 当时是怎么想的 , "我想继续做 SGAG 和整个团体的生意"
(11:54) 卡尔-麦
当然。我是说 , 我发现这段旅程。它充满了起伏。我记得这件事发生在 2018 年下半年到 2019 年上半年。其实我们在 2018 年已经非常接近并购了 新加坡一家非常大的媒体上市公司找到我们 新加坡一家非常大的媒体上市公司找到我们 , 他们说 嘿 , 我们有所有这些老媒体 , 他们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构。
他们说 , 嘿 我们需要你们的受众。我们需要你们的流量。我们需要你们的创意。我们需要你们的出版物。我们进行了尽职调查。我们当时是一个小团队 , 大约 40 人。他们说 , 嘿 , 你们盈利了。你们的收入并不高 , 我们可以收购。他们有并购记录。如果你是独立的 你可能知道我说的是谁。因此 , 他们有惊人的收入倍数 , 他们会在这个倍数内进行并购。我当时想 , 哇 为你们工作并不性感 , 但你们支付的倍数很高。当时我们的业务已经开展了三年。我们当时面试了首席执行官。我们见了董事会 见了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科布-达什 (他们会在这个倍数内进行并购。我当时想 。我们做了 哇 哇 为你们工作并不性感 年。那是他们的任期 年。那是他们的任期 五年 五年 哇哦 国民服务 国民服务 当然 国民服务 当然 当然 当然 我们就当是国家服务 当然 当然 当然 当然 当然 当然 当然以至于给我们报价的人不敢直视我们的眼睛 他只说了一句 "对不起
我们非常失望 那年我们刚满 30 岁 简直快要哭出来了。我们甚至没有说 简直快要哭出来了。我们甚至没有说 不 不 什么都没说 我们站起来 , 冲出流产室 , 离开了 我们又被打败了。在接下来的六到九个月里 , 我个人陷入了一个漩涡 我想 我想 也许这不值得我再花时间了。也许这就是路的尽头。也许我应该干点别的。我们的收入低至个位数百万 也许这不值得我再花时间了。也许这就是路的尽头。也许我应该干点别的。我们的收入低至个位数百万 虽然有利可图 , 但并没有我在 2018 年所期待的那种振奋。19 年是艰难的一年。收入放缓。于是我想 也许我应该去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也许我应该去旧金山工作 , 积累一些经验 , 做点别的事情。也许我还不够好。我脑子里有很多这样的想法。我告诉我的团队 给我几个月时间。我只想进山洞 就像你说的 就像你说的 想想下一步 , , , , , 想想下一步 想想下一步 想想下一步 想想下一步 想想下一步 想想下一步 想想下一步
我记得上班的时候 我每天就坐在会议室里上网、看 youtube 视频、读书。我不想参加客户会议。我不想参加管理层会议。我只想思考。我跟你开玩笑呢。有那么一刻 我想 我想 哇 , 你为什么要做一个爱抱怨的创始人?
你现在为什么这么软弱?因为你有能力改变这家公司的命运。你有一切力量和能力扭转局面 , 停止抱怨。回去工作 做点什么。别再逃避了 还有 我就是这么做的 我开始看书。我记得我买下了 我开始看书。我记得我买下了 2019 年的所有顶级商业书籍 , 读了又读 , 读了又读。就在那一刻 我灵光一闪。我当时想 , 如果我们为创客们创建一个商业网络呢?如果我们创建一个网络来帮助这些新创客呢?我想到了即将爆发的 Tiktok 。那是 2019 年年中。tiktok 刚刚收购了 Музыкально 。我当时就想 这个疯狂的应用到底是什么? 这些 Z 世代的人都在跳舞?我不明白 但我想 , 如果这是下一个 Facebook 呢?会不会就此火爆起来?会有这么多创作者和品牌出现 整个生态系统都会被打乱。就在那一刻 , 电灯泡改变了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 , 也改变了我作为创始人的发展方向。 也改变了我作为创始人的发展方向。 也改变了我作为创始人的发展方向。 , 电灯泡改变了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 ,
(Джереми Ау :
是啊 , 太神奇了。有趣的是 你在谈论创作者的业务 , 对吗?还有一部分是人们想成为创客。你能对比一下这两件事吗?
(15:39) 卡尔-麦
每个人都想出名。我认为在这个社会资本的新时代。拥有追随者、社区和观众真的很强大 , 从最基本的你得到免费的东西开始。很多人想要这样 因为你能得到免费的东西 , 对吗?如果你有 10000 个粉丝 , 你就能得到免费的东西。如果你愿意 , 这还会带来一整套特权。与此同时 , , 他们意外成名是因为他们开始出现在 SGAG 的视频中 , 我们开始在视频中标记他们的个人 Instagram 简介 , 几个月下来 , 他们中的几个人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关注度。
于是我看着他们说 , 嘿 有一个机会 , 你可以在明年成为一名全职创作者。但作为一名创作者 , 你真的需要了解什么才能付账单 , 因为我们生活在亚洲。亚洲的创客模式与美国截然不同。例如 , 在美国 , 如果你在 tiktok 、 youtube 甚至 facebook 上的点击率很高 , 也就是视频内容的点击率很高 那么 那么 cpm , 也就是这些科技公司支付给你的每千次浏览的费用 在美国是非常高的。我们说的是每千次浏览 10 到 15 美元。但一旦你来到亚洲 美元。但一旦你来到亚洲 , , 每千次浏览可获得 3 美元。我们还生活在新加坡这个小国 美元。我们还生活在新加坡这个小国 率。基本上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率。基本上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 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视频有数百万的浏览量 , 一年就能赚到一百万美元。因此 这是他们唯一的商业模式。但在亚洲 , 由于 Cpm 很低 , 你需要有其他收入来源。这就是我如何将其提炼为多种收入来源的。在亚洲 , 我们认为这就像多层芝士蛋糕或 我们认为这就像多层芝士蛋糕或 我们认为这就像多层芝士蛋糕或 蛋糕。你需要有多层。第一层是您的 蛋糕。你需要有多层。第一层是您的 cpm , 它无法支付账单。老实说 这是非常低的。如果你很成功 这是非常低的。如果你很成功 如果你很幸运 , 你希望每月能赚几百美元。但你几乎总是需要第二层收入。而第二层往往就是你的品牌交易。你的品牌交易将占大多数。我说的是你收入的 90% 以上 与品牌合作需要特殊的技能 与品牌合作需要特殊的技能 需要完全不同的心态 , 因为你说的是与营销人员、广告商合作 他们是专业的 , 他们总是很匆忙 时间很紧 ,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
(18:05) 卡尔-麦
这正是我发现的差距。年轻的创作者通常只想要免费的东西 , 他们只想制作优秀的内容。他们不会深入到内部进行报道。他们不会按时提交内容。通常情况下 他们不会为你赶工。更多的时候 , 会有很多冲突和矛盾 ,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营销人员会说 , 我不想和这些 kol 或有影响力的人合作 , , 因为我们有机会提供服务。这就是我们。这就是作为创作者在商业方面的不同之处。有大量的工作 , 繁重的工作 , 枯燥乏味的工作。
还有行政管理。如今 ,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在关注内容创作者 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税收来源。他们不用缴纳所得税。他们没有申报所得税。东南亚的每个税务部门都跟我们说 , 你们需要确保你们的创作者缴税 , 因为他们收入可观 , 却没有按照传统的方式申报。许多创作者不知道如何去做。在越南、菲律宾等国家 , 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你需要适当的账目、适当的文件和收据 而创作者没有这些。因此 , 这是我们发现的另一个真正令人头疼的问题 , 我们为创作者解决这些问题 , 而不仅仅是做一个创作者 , , 获得免费的东西。这里面有很多误解。我就是这么分析的。 获得免费的东西。这里面有很多误解。我就是这么分析的。
(19:17) Джереми Ау:
我喜欢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来看待这个问题。我相信人们 , 外面有两类人 对吧?一类人是 , 我怎样才能成名?就像你说的 , 另一类人是 , 作为创作者 , 我如何赚钱?也许我们可以从第一类人开始 , , 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我的意思是 , 你见过人们成名。你见过想成名的人。你见过现在出名的人 习惯了出名 所以 , 从你的角度来看 , 我相信你对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有不同的看法。
(卡尔-麦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我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 我也想了很多。我把它归纳为两大类 也许是三大类。第一类是我认为这群人是艺术家。他们是有想法的人。他们是有灵感的人。他们是热爱创作的人。与我 共 事的很多人都是艺术家。他们有痒痒的感觉。他们有创意 , 他们分享他们的想法。他们希望像传统艺术家、画家、素描、速写一样 , 与世界分享他们的想法。我认为 , 当前的艺术形式是内容创作 , , 他们有了创意的痒处 , 他们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在平台上、在潮流中表达自己来搔痒 , 然后他们就出名了 , 因为人们认可他们的作品 认可他们的技艺。 认可他们的技艺。
我认为 , 同创始人一样 同创始人一样 , 你并不打算这样做 , 有时只是为了好玩 , 你不小心发布了一些东西 , 或者你只是想了解一下社交媒体 , 发布了一些东西 然后 砰 , 的一声 你就有了一大堆粉丝。最近 , 我的一位员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创作者 也不是演员 , 发布了一些东西 然后 砰 的一声 的一声 你就有了一大堆粉丝。最近 , 我的一位员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创作者 也不是演员 , 我们去看了他在 我们去看了他在 上的个人资料 , 他有 他有 , 你就有了一大堆粉丝。最近 我的一位员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创作者 , 也不是演员 , 我们去看了他在 上的个人资料 , 他有 75000 名粉丝。我们就想 , 什么?他是个视频导演 后端人员。我们想 后端人员。我们想 等等 等等 他只是在用视频记录每天的所思所想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 ,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他每天都在独白 向全世界分享他的想法。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了 向全世界分享他的想法。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了 向全世界分享他的想法。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了 向全世界分享他的想法。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了
第三类 , , 想要英俊 , 想要被认可 , 想要受欢迎。毫无疑问 这样的人很多 , 对吗?我认为这是我对他们的三大分类。 对吗?我认为这是我对他们的三大分类。
(21:24) Джереми Ау:
出名有什么坏处?
(21:26) 卡尔-麦
在一个非常极端的层面上 , 你可以看看勒布朗-(((le 。你甚至可以看看我们的总理黄遵宪。你永远不可能和家人一起逛商场而不被打扰。首先 。你甚至可以看看我们的总理黄遵宪。你永远不可能和家人一起逛商场而不被打扰。首先 你永远不可能不被认出 , 在一个房间里蝇营狗苟 在一个房间里蝇营狗苟 没有人知道你是谁 , 这是他们怀念的一种相当有趣的感觉。你总是会有人向外张望 窃窃私语 窃窃私语 哦 , 我能拍张照吗?从这个意义上说 你失去了隐私感。我还认为 , 这个行业或成名过程中更难以启齿的部分是 你会失去理智 , 因为多巴胺会让你兴奋。你需要不断发布信息 , 获得参与度 , 如此循环往复 , 时间一长 你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话 你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话 他们就会倦怠。从个人角度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你的真实身份与你的屏幕身份融为一体。我到底是谁?这几乎也成了一种坏习惯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
你总是用手机拍摄 , 老实说 周围的人确实很烦。我在社交媒体上不是一个很公开的人 , 但我身边的大多数人都是。每次我们出去吃饭或旅行 , 周围的人都在拍啊拍啊拍。我就想 , 嘿 , 我只想和大家聊聊天。但这是不可能的 , , 我需要编辑。我需要发布。我要评论 我需要这样做 , 对吧?因此 , 这就变成了一个非常乏味的、几乎耗尽所有精力的社交媒体循环 这是很危险的。如果你没有意识到 , 不清楚如何跳出来重新设置 , 你就会螺旋式下降。我见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
(23:01) Джереми Ау:
这听起来像是禅宗的反义词 , , 你应该与自己同在 , 而现在你每天的想法中总是有一个我不知道是观众还是眼球的表象。人们是如何面对这种情况的?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总是一心二用 , 对吗?比如我在吃这个寿司 我的观众会怎么看我吃这个寿司?我肯定有人会抱怨 , 也有人会想。 也有人会想。
(23:23) 卡尔-麦
我们给创作者的建议是 , 嘿 除了《税务 101》 , 我们还需要真正教育创作者如何可持续地开展这项业务。如何真实地做人 , 如何照顾好自己 , 对吗?我们的许多人都很年轻 , , 我们的网络上有 1600 名创作者 , 我们定期举办关于如何从精神上和身体上真正关爱自己的研讨会。我认为 , 重要的是要能够划清界限 你作为一个人 , , 这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粉丝。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数字和商业数字。你的价值在于你是一个人。这是最重要的。 这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粉丝。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数字和商业数字。你的价值在于你是一个人。这是最重要的。 这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粉丝。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数字和商业数字。你的价值在于你是一个人。这是最重要的。
其次 , 你必须能够休息 就像任何工作都需要 就像任何工作都需要 21 天、 14 天的假期一样 , 你需要能够关机、精神复位 , 并与重要的事情在一起。重要的亲人 , 甚至是你自己。我们会告诉客户 你已经退出了 , 对吗?所以 , 我们几乎总是教育他们 你需要这样做。我认为 你需要这样做。我认为 下一步是真的能够把你的手机收起来 能够在可能每天的基础上进入飞行模式 , 因为从字面上看 他们会是 , 我们中的许多人 , 不仅仅是社交媒体上的创作者 , 如果你不小心 , , 然后你就开始一天的工作 , 查看你的社交媒体。长期如此高强度地使用社交媒体会有副作用 对吗?我们仍在了解其副作用 已经有很多关于其有害影响的文献和研究 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 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 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 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 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
因此 , 我们必须确保他们能够打开飞机模式 关闭通知 , 关机。如果他们遇到危机 , 创作者有时会进入危机模式 , 也许他们不敏感 , 也许他们说错了话。这时 , , 和你坐下来 为你提供咨询 为你提供咨询 真正帮助你确定下一步该怎么做。在法律方面也是如此 , 有些创作者会遇到法律问题 我们就会介入 , 真正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 , 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因为很多时候 , 创作者就像单打独斗的创业者。他们没有团队。他们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们完全迷失了方向 他们完全迷失了方向 他们陷入漩涡 他们失去了同步 , 这让人看了非常难过。因此 我们在这个支持网络中帮助他们 我们在这个支持网络中帮助他们 这就是我们给他们提供建议的方式。 这就是我们给他们提供建议的方式。 我们在这个支持网络中帮助他们 我们在这个支持网络中帮助他们 我们在这个支持网络中帮助他们 我们在这个支持网络中帮助他们
(25:35) Джереми Ау :
有趣的是 , 随着时间的推移 你肯定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业务 , 对吗?就像你自己直接制作备忘录 , 与团队合作 , 然后发行 然后合作 然后合作 现在又支持新的创作者。我认为 ,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 , 你的业务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你能分享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25:52) 卡尔-麦
当然可以。我们开始在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制作备忘录和搞笑视频 , 但我们意识到 要像在新加坡那样实现规模化发展有很高的门槛 , 因为我认为在一个外国拥有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页面 , 这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 , 很多地方政府、外国政府都不会喜欢 , 对吧?虽然我们不搞政治 , , 我们并不严肃 , 但本质上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因此 , 我认为我们无法真正扩大到在新加坡所达到的重要水平 ,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从本质上讲 , 这非常困难。我们面临的挑战就像我们的《 snl 》剧组 , 对吧?三年后 , 他们都想独立。或者他们都想做点别的事 , 尝试别的东西。当然 , 这是人之常情 作为创始人 我们必须坚持下去 我们必须经历下一批又下一批。所以 , 如果你在换人 , 就像你的足球队每三年要换 11 名球员 , 而我们仍然是球队的教练和经理 我们就必须随时重置 我们就必须随时重置 重新成为争夺冠军的材料。这很难 , 对吧?非常难。
所以我就想 , 伙计 这种商业模式太具有挑战性了 , 因为其固有的结构和性质。我们需要别的东西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 , 当他们离开时 , 很多人都会说 , 我和你们一起变得超级有名 但我离开后 , 我感到很孤独。我失去了头脑风暴、行政支持的全部动力 , 失去了一个支持我的团队。我们早期的许多演员都离开了 , 这启发了我 如果你离开了我们的屏幕时间 , 但从未离开过我们的网络 , 那会怎样?如果所有让你成功、让我们成功的引擎 你仍然可以使用 那会怎样?如果我们为你做到了这一点呢?这就是 "创作者网络"
你可以获得我们所学到的一切 , 我们所建立的一切。你不是我们的员工 但我们会专门或非专门地帮助你取得成功。我并不想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 ,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Tiktokers 的成功时 , 我们意识到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分享了美丽的故事和伟大的想法。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我们可以帮助您实现货币化。我们可以帮你处理与客户、税务部门和行政部门之间枯燥乏味的公司事务。所以 , 这能成功吗?于是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 2020 年 1 月、 2 月的工作。covid 打到了家门口。在 Covid 期间 , 我们无法拍摄第一笔业务的视频。
(28:14) 卡尔-麦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演变。我们抓住了客户。嘿 , 30 位创作者。他们可以接手这个活动 在家就能发起。你们同意吗? 在家就能发起。你们同意吗? 30%的人同意。70%的人说不 , 但 但 但 继续呈指数上升。是的 剩下的就是历史了。如今 , 这项业务已经占到我全部业务的 这项业务已经占到我全部业务的 70%。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 它就超越了我原来的业务 , 而且业务模式也截然不同。我们就像后端的 api 。它将所有这些不同的服务和数据流连接起来 帮助你作为创作者取得成功。我们是你的商业合作伙伴 , 帮助你取得成功。你在后端看不到我们 , 我们只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你 , 但我们在新加坡的许多创作者都是由我们推动的。因此 我喜欢这个技术比喻 我喜欢这个技术比喻 我们就是让你做某事的应用程序接口 () 规模越来越大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个创作者。我们可以同时做多件事 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29:16) Джереми Ау:
了不起。当你思考这种演变时 , 有哪些神话或误解 不是关于作为创作者 , 而是关于管理、支持、领导、组织、联合创作者的业务。
(29:30) 卡尔-麦
是的。首先 , , 有影响力的人和创作者就像一枝独秀、一鸣惊人 , 对吗?他们来来去去 , 不可持续。收入的可持续性、业务的可持续性往往是一个很大的神话。在他们看来 下一件事是什么?是看虚拟影响者?是看机器人玩游戏吗?对此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我的想法有点不同。我想你和我可能来自同一个时代 , 我们以前都看过线性卫星电视。 我们以前都看过线性卫星电视。
你坐在那里 , 别无选择 只能看。后来我们发展到 只能看。后来我们发展到 Ott , 你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媒体上观看任何节目 , 包括 netflix 、 Disney Plus 以及各种本地播放器和地区播放器。但众所周知 这项业务的建设成本极高。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盈利能力仍然是一个挑战 , 其中很多都在挣扎。我们认为还有第三个领域 , 即国内内容不能总是在 ot 上播出。不能总是电视剧。国内内容 , 年轻人想看年轻的创作者。而年轻创作者分发和制作内容的方式与 netflix 上的电视剧或像 netflix 这样的大制作非常不同。我们相信 有这样一个行业或领域将由国内创作者主导。我们已经看到了大量的消费者和观众。那么问题是背后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 因为很多内容都是免费的。这是一种免费模式 , 我们看到它今天已经发展到现场销售。我们在亚洲也有很多这样的迭代 , d2c 内容或创办企业是一种自然的演变。
我 8 岁的儿子每天都看 youtube 。他甚至不喜欢巧克力。他从没向我要过吉百利、 m & m 、健达布埃诺巧克力。但当他在过去六个月开始学习 "野兽先生" 时 , 每次我走进 7 Eleven 或 ntuc , 他都会告诉我 爸爸 爸爸 这里有 这里有 吗?对我来说 吗?对我来说 这太疯狂了 , 因为他根本不喜欢巧克力 , 但他喜欢野兽先生。他喜欢野兽先生推出的 Feastables , 喜欢与这个巧克力品牌联系在一起。这就是他所想的一切。而他的消费历程却截然不同。如果这就是他这一代人的消费方式 , 那么现在就应该建立品牌。这就是我的想法。我觉得这种思维方式可能不太流行。但我真的相信内容的力量 它将塑造下一代消费者 , 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流行 什么是趋势 所有这些都将由创作者来提供信息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所有这些都将由创作者来提供信息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 也是一个强大的领域。 也是一个强大的领域。
(32:10) Джереми Ау :
当你展望未来时 , 你会看到它的到来 对吗?你有一个八岁的孩子 , 我有一个四岁的孩子 , 她也很喜欢 YouTube , ((Peppa Pig) , 所以你知道 , 你有了新的一代 , 阿尔法一代 , 这就是我们的孩子。你认为创作者的未来会怎样?因为有了人工智能 , 就会有像数字双胞胎一样的人物出现。随着这一代阿尔法的出现 , 你认为下一代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32:40) 卡尔-麦
你知道 , 我做这个已经九年了 快十年了。有一点是肯定的。你无法预测。技术变革、平台的转变、算法、消费趋势和习惯。每隔几年就会发生变化 , 对吧?正如我一直提到的 , 印刷、广播、电视这些传统媒体的模式 , 100 年来都是一样的 , 都是很小的变化。我们给电视添加了色彩。我们把它数字化了 , , 媒体还是一样的。我认为 , 在未来的 100 年里 , 我们将看到人们的消费方式发生如此多的变化。每隔五年 就会有一次大变革。今天的变化速度如此之快 就会有一次大变革。今天的变化速度如此之快 而不是等待 100 年。我认为有一点是肯定的 , 那就是创作者将影响许多不同的事物。正如我提到的 流行文化、消费习惯。我举个例子。我刚和我的越南团队从韩国回来。我们带着六位创作者飞到首尔的一个仓库 , 在仓库里销售化妆品。
在那里 , 现场销售是一件大事。我们有很多年轻人坐在流媒体上 等待他们最喜欢的创作者 , 等待他们最喜欢的商品上市。在 18 个小时的时间里 , 我们卖出了 25 万个 Sku , 700 万人购买。作为一个新加坡人 , 我不明白。我就想 , 你们是如何在 18 小时的直播时间内获得 3 万名同时在线观众的?这太疯狂了 , 人们其实是在等待 , 因为他们一直在关注这些创作者。创作者们会说 嘿 , S24 手机这也许是未来的一个缩影 , 在未来 买什么、去哪里、穿什么、关注谁 , 真正决定了你的娱乐堆栈的结构 , 你会看到很多创作者向他们购买 , 和他们一起玩 , 体验他们创造和建造的东西。我认为 , , 在这个世界上 , 很多创作者正在创建企业、打造体验、在世界上创造很酷的东西 他们是创业者 他们是创业者 而消费者正在消费他们 , 因为这是很多年轻人真正消费的主要媒体来源 , 而且随着创作者获得更多资金、有更多机会创造更大的东西 他们会消费得更多。这将不断影响和塑造人们的思想 , 希望会更好。
(34:55) Джереми Ау:
关于这一点 , 你能分享一下你个人勇敢的经历吗?
(34:59) 卡尔-麦
经营一家初创企业 , 作为创始人是第一次。这是我第二次创业 但肯定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我的第一次创业只有九个月。经历了起起伏伏 , 我认为作为创始人 , 最有挑战性的勇敢时刻之一就是与你的团队一起去面对未知 , : : "嘿 我们能行。别担心 , 就像我们跳进了大海的黑暗尽头 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作为首席执行官 , 作为创始人 , 你必须向他们保证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尽管我可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想起了 尽管我可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想起了 尽管我可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想起了 例如 , 我们当时有 100 名员工 , 有工资单 有不确定性。当时有很多评论。有些人说 , 嘿 两周的事情。有宗教人士告诉我 我的上帝告诉我 这将是一个星期的事情。也有分析家说 这将是一个星期的事情。也有分析家说 这将是一个星期的事情。也有分析家说 这将是一个星期的事情。也有分析家说 这将是一个星期的事情。也有分析家说 , 这将是一个星期的事情。也有分析家说 我的上帝告诉我 我的上帝告诉我 我的上帝告诉我
作为管理民解力量的领导者 , 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些调整。我们必须向我们的人民保证 我们必须告诉他们我们会挺过去的。我们确实挺过来了 , 尽管有时我不得不关闭我在某个国家的团队 , 因为他们没能挺过来。在新加坡 , 我们很幸运地得到了很多支持 , 但在其他国家 , ,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付不起你的薪水。我不能再和你们一起干下去了 这真的很难 这真的很难 , 因为我让他们放心了。我让他们失望了。然后我不得不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选择。我想 这可能是我最近不得不勇敢面对的一次 , 在一个非常非常不确定的时期 , 在内心深处鼓起勇气 同时也向我关心的一群人宣布了一个困难的消息。从这个意义上说 , 我让他们失望了。我想这就是我想到的东西。
(36:42) Джереми Ау :
在经历动荡和决策过程中 , 你个人是如何照顾自己的?
(36:49) 卡尔-麦: 尤其是通过 尤其是通过 尤其是通过 , 所有这一切 , 我们都被困在家里的一个房间里。我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在 我们都被困在家里的一个房间里。我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在 之前 我经常出差。我喜欢见人。我喜欢走出去 , 在房间里待上几周甚至几个月 , 处理非常困难的情况。我知道我需要一个出口。否则 , 它会以危险的方式表现出来 对我产生负面影响。我看到暴风雨即将来临 , 我需要做点什么 , 希望能有所帮助。我读了很多文章 , , 其二是我成为了一名 其二是我成为了一名 自行车手。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甚至不喜欢骑车 但我就是骑车。所以我每天跑步 , 晚上骑自行车。所以我做了很多户外运动 这是被允许的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
还有很多那种精神压力的释放。我想这是我个人的救赎 , , 我停止了骑自行车。今天早上我刚看过我的自行车 它已经生锈了。我已经很多年没用过它了 , 但我想说 , 这是我意外解决这一切的办法。
(37:54) Джереми Ау :
Вау, потрясающе. 如果你有一台时光穿梭机 , 你就可以回到那个年轻的自己。如果你能带自己出去喝咖啡 你会给那时的自己什么建议?
(38:10) 卡尔-麦
问得好 , 我当时在商学院读书。我的专业是经济学。我们毕业时 甚至在毕业前 , 我的同龄人都在银行的投资银行财务部实习。所有的咖啡聊天 , 所有的咖啡唠叨都是关于哪家银行、哪份实习、哪家咨询公司、去华尔街、去这里、去那里。我对自己感觉很糟糕。我想做初创企业。在 Smu 商学院 , 没人想做初创企业 , 对吧?我是 我是个异类 , 我很低落。我感觉很糟糕 , 因为我走对路了吗?我的同龄人都收入丰厚 西装革履 , 穿着漂亮的办公服 而我却穿着人字拖 , 坐在咖啡馆里 试图获得免费的无线网络。创业的头两年很穷 , 对吧?没钱。我的月薪是 300 美元 , 有很多不安全感和自我怀疑 但我记得当时听了马云的演讲 但我记得当时听了马云的演讲 他是我的灵感来源。他有一句话 翻译成英文是 : 第二天早上醒来 第二天早上醒来 第二天早上醒来 第二天早上醒来这就是我 , 因为我对自己能否成功充满了怀疑 而且我很长时间都没有成功。我怀疑自己是否应该找份工作?我是不是应该付了账单 , 找一份普通的工作 , 然后在大多数人看来都会成功的时候 , 我的咒语却帮了我大忙。
但这句咒语帮了我大忙 , 我坚持了下来 我想 , 就这样坚持下去吧。我们总有一天会成功的。所以 , 如果让我回到过去 , 我会告诉自己 , 你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 , 并对这条道路充满信心 , 无论这条道路是什么 , 是创始人、社工、医生、银行家 最终都没有关系。我认为 , 真正重要的是忠于自己 , 不迎合社会的方式 不迎合你的同龄人。我想 , , 我会向自己保证并加倍努力。
(39:56) Джереми Ау :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 我想总结一下你的三大收获。首先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早期创立 Memes 的历程 你是如何从咖喱酱开始 你是如何从咖喱酱开始 然后到学校等等。听您讲述创业初期的故事真是令人着迷。 然后到学校等等。听您讲述创业初期的故事真是令人着迷。
其次 , 非常感谢你们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 不仅介绍了你们如何成为一个直接的创作者 , 还介绍了你们如何选择成为一个分销网络、一个集团、一个为该领域其他创作者提供支持的网络。
第三 , 当然是非常感谢你分享你对自己、创作者和企业的个人见解。我认为 关于人们为什么想成名、人们为什么会倦怠、你是如何照顾自己的 , 以及你是如何无论如何都要做出艰难决定的 , 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关于这一点 , 非常感谢你 卡尔 , 感谢你分享你的经历。
(40:42) 卡尔-麦
谢谢你邀请我。